留尼汪海关出入境规定
2020/03/18

  一、留尼汪是法国海外省,其海关是欧盟海关系统组成部分,但在关税、入境限制等方面地位相对独立,部分规定与法国本土和欧盟存在差异。

  二、中国公民入境留尼汪时,应申报在留以外地区购买或获赠的、价值超过免税额度的商品(包括在法国本土购买的完税商品),并缴清税款(包括关税、增值税、海港码头税和大区海港码头税等)。

  三、入境时,15岁以上人员可免税携带的商品单价不得超过430欧元(含);15岁以下人员可免税携带的商品单价不得超过150欧元(含)。不同人员的免税额度不可累加。例如:一家三口同行,携带某件单价为1290欧元(430*3)的商品时无法免税。

  四、年满17周岁人员可免税携带以下商品入境:

  (一)烟类:200支香烟,或100支小雪茄,或50支雪茄,或250克烟草;

  (二)酒类:无气泡葡萄酒4升和啤酒16升,以及酒精度高于22度(不含)的酒类饮料1升或酒精度低于22度的酒类饮料2升;

  (三)其他物品:2千克蜂蜜、20千克渔具。

  五、出入境时,以个人,或夫妇,或家庭,或其他存在共同利益的团体为单位携带1万欧元(或折合1万欧元外币)及以上金额的现金、支票(含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汇票、各类流通票据等,无论这些票证的所有者是自然人或法人,无论其携带者是否在法国境内常住,必须事先向海关申报。不申报或虚假申报者将被处以罚款、没收相关票证等处罚,涉嫌洗钱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将被起诉。

  六、药品、产自欧盟国家以外的食品、宠物、武器、艺术品等属管制物品。如须携带上述物品入境,请事先向法国驻华使领馆咨询相关规定。

  七、毒品、麻醉品、假冒盗版产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新鲜植物和种子、部分风干植物等属违禁品,禁止入境。

  八、留严禁携带火山石、活体珊瑚或珊瑚石出境,违者重罚。

  九、法国本土自2019年12月14日起对部分产自留尼汪的蔬果实施限运。前往本土的旅客可携带5千克以下的西番莲或荔枝,超过5千克须事先接受检疫并取得卫生证明。禁止携带芒果、柠檬、箭叶橙、青椒、辣椒等蔬果,违者重罚。

  十、留海关可能抽查旅客的行李。

  十一、留暂无出境退税服务。

  十二、留目前对来自中国的旅客无预防接种要求。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