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祥和中国年,欢乐平安留岛游
2019/02/01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为使同胞们在法属留尼汪岛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春节,我馆敬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1、留尼汪岛系法国海外省,行政属法国管辖。留岛地处西南印度洋,风光旖旎,文化多元。首府为圣但尼,法语为官方语言。在岛上旅游观光,请自觉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2、请游客根据自身健康、经济情况,购买医疗、人身意外等保险。

  3、留岛一年分冬夏两季,目前为夏季。沿海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湿热,内地属山地气候,温和凉爽。留岛是典型的火山岛,海拔落差较大,全岛有近200个微气候,建议根据天气情况和前往地点,携带适当雨具、防风、防寒衣物;户外紫外线强,请注意防晒。

  4、前往观赏火山请事先了解近期火山活动情况,并遵照当地政府的提示和规定路线前往。

  5、请勿私自进入政府明令禁止的水域游泳或潜水,以免受到鲨鱼攻击;潜水时,请不要随意踩踏、触摸珊瑚及海洋生物。遇大风急浪,请远离礁石或海边。

  6、留岛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请勿食用任何当地受保护的动植物。

  7、留岛禁止携带火山石及珊瑚石出境,违者将受到重罚。

  8、参与直升机、滑翔伞、浮潜及海钓等活动项目时请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并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9、留岛多山路且崎岖,如选择自驾,请谨慎驾驶,并随时关注天气情况。

  10、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盗、防骗、防抢,妥善保管好证件及自身财物,护照信息页及签证页请留存复印件。如护照遗失,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失并与我馆联系,以便尽快为您补办旅行证件。

  11、如遇航班延误等情况,请依法理性维权,避免陷入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12、根据留岛海关规定,游客出入境时以个人,或夫妇,或家庭,或存在共同利益的团体为单位携带1万欧元(或折合1万欧元外币)及以上的现金需向海关申报;年满17周岁的游客出境时可免税带香烟200支(或小雪茄100支,或雪茄50支,或烟丝250克),酒精饮料22度以上的1升(或22度以下的2升)以及葡萄酒4升(或啤酒16升)(但请注意与中国海关规定的区别)。

  13、自2018年11月以来,法国爆发“黄马甲”全国性罢工游行并波及留岛。近期形势虽有所缓和,但部分地区仍不时发生零星抗议活动。请关注形势发展,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域。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我馆寻求协助。

  14、留岛自入夏以来高温多雨,蚊虫滋生,近期登革热发病率上升较明显。请重视疫情发展情况,注意防蚊,外出时使用驱蚊、驱虫剂,防止蚊虫叮咬,一旦出现发热、头痛、肌肉或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等症状,请立即就医。同时提醒即将赴留中国公民携带驱蚊灭蚊药品,抵留后注意防范上述疾病。

  15、请保持通讯畅通,遇到危险及时报警并与我馆联系。

  留尼汪当地报警电话:17

  火警电话:18

  急救电话:15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693925807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2019年2月1日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