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中日韩合作20周年纪念活动
2019/12/25

  2019年12月2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中日韩合作20周年纪念活动。

  浣花溪畔,竹澹清辉。杜甫草堂,诗韵悠长。中国唐代伟大诗人杜甫曾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

  下午3时许,李克强在草堂大廨台阶前迎接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随后,三国领导人参观了诗史堂、柴门并认真地听取讲解。

  杜甫在中国被尊称为“诗圣”。他的诗歌被中国人民传颂至今,影响超越国界,在东亚等地区也广受欢迎。中日韩同属东亚文化圈,一衣带水、文化相通。许多韩国、日本游客专程来到四川成都参观杜甫草堂,表达对伟大诗人的仰慕之情。

  在工部祠前,身着传统服装的中日韩三国小学生分别用本国语言朗诵杜甫的诗作。三国领导人为孩子们精彩表现鼓掌,并同他们亲切交流、合影。

  三国领导人来到杜甫的茅屋故居。李克强说,杜甫身居茅屋,心怀百姓和天下。他写下著名诗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体现了诗人的博大胸襟和崇高的人文情怀。

  在大雅堂外庭院,三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中日韩合作20周年纪念封”发行仪式。三国领导人共同按下启动球为纪念封揭幕,在纪念封上签名。

  在参观纪念中日韩合作20周年图片展后,三国领导人共同种下一棵桂花树,一起为它培土、浇水。

  李克强说,这棵象征中日韩友谊的桂花树一定会根深叶茂,茁壮成长。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