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
2021/09/30

  9月28日,驻圣但尼总领事王向阳以线上方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留尼汪大区行政长官比扬、大区议会主席代表沙布里亚、省议会主席代表西吉斯莫、勒塘蓬市市长曾宪建、留尼汪华人联谊联合会主席周贤忠、留尼汪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晓堃、旅留华侨华人协会负责人共40人线上出席。

  王总领事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惠及世界各国,为世界进步和人类发展作出历史性贡献。

  王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说,在中法两国元首的战略指引下,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法双方坚守“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初心,努力克服疫情对两国双边交往带来不利影响,持续提升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作为第五任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愿继续与法方携手努力,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大力推动地方友好合作交流,取得实际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王强调,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亦将继续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合作、开放、互利共赢,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王最后对旅留中国侨胞说,驻圣但尼总领馆永远是同胞们的家,希望大家在留尼汪遵纪守法,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留人民友好相处,做好防疫,为加深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留大区行政长官比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中方邀请,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法方为法中长期友好感到自豪,在两国元首指引下,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在民用核能、航空、农食产品、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比扬赞赏驻圣但尼总领馆建馆以来为推动地方合作和法中关系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旅留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比强调,疫情超越国界和种族,疫情期间,中方向多个留尼汪友城赠送医疗物资,见证了两国珍贵友谊。留尼汪是离中国最近的法国领土,大区政府将继续与驻圣但尼总领馆通力协作,促进留尼汪和中国各地区在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

  留大区议会主席代表沙布里亚、留省议会主席代表西吉斯莫、勒塘蓬市市长曾宪建先后致辞表示,法国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法国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法中应携手合作,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旅留华侨华人代表也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将做好中法友谊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法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招待会在国歌声中开始,结束前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国超乎你的想象》视频短片,整个线上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喜庆祥和。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