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馆举办“香港明天更美好”研讨会
2022/07/28

7月27日,驻圣但尼总领馆举办“香港明天更美好”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研讨会。王向阳总领事作主旨发言,华侨华人代表、在留汉语教师、留学生代表50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表示,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针对“反中乱港”造成的严重危害和风险挑战,中央政府果断决策,采取了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有利于香港法治建设、人权保障和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符合国家和“两制”的长远利益。

王总领事指出,7月1日,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亲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蕴含着厚重的历史逻辑,筑牢“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坚定信心,为推进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有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坚定支持,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700多万香港同胞团结奋斗,香港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留尼汪华人联谊联合会主席周贤忠全面回顾香港历史,展示香港回归祖国后繁荣发展现状,并以视频方式重温习主席香港七一讲话。留尼汪华商会荣誉会长霍明祥发言介绍《香港国安法》的由来,以及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实行国家安全法确保国家安全的情况。霍表示2020年6月颁布的《香港国安法》将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恐怖活动和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定为罪行,对于香港社会长治久安、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其他华侨华人代表纷纷为香港回归祖国取得的成功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表示祖国永远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