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10/01
9月30日,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王向阳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留尼汪大区行政长官菲利皮尼、大区议会副主席、省议会副主席、圣但尼市长、留各界人士代表、旅留华侨华人、汉语教师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3周年,强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正加快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中国政府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有力应对各种挑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必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的宏伟蓝图,也必将极大促进中国和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全体中国人民正在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干创新,充满信心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总领事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战略意义愈加凸显。中法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在起伏发展中塑造了强大的韧性,通过紧密的交往合作拉紧了政治、经济、文化纽带。中国政府对中法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抱有信心。王总领事介绍了最近参加的一系列活动、走访了华侨华人居住较多的城市,感受到中华文化在留尼汪的广泛传播和旅留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将与留方一道,全力推动中国省市与留尼汪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总领事最后对旅留中国侨胞说,驻圣但尼总领馆永远是侨胞之家,愿意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领事服务。王总领事要求旅留侨胞遵纪守法,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请他们做好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为加深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留尼汪大区行政长官菲利皮尼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中法友谊历久弥坚,期待未来双方互尊互信,进一步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深化人文交流,延续成功合作。留各界人士代表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称赞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祝愿中法友谊地久天长。旅留华侨华人纷纷感谢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与支持,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热烈、友好,来自留尼汪多迪中学中文国际班的同学们合唱曲目《大中国》,孔子学院老师表演二胡独奏《赛马》,悠扬美妙的歌声和气势恢宏的二胡旋律获得来宾一致好评,将友好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