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阳总领事拜访留尼汪大学校长
2022/10/19



2022年10月18日,王向阳总领事访问留尼汪大学,会见校长米朗维勒先生。留大副校长扎塔拉女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小兰博士参加会见

王向阳总领事表示,作为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中法两国有着优秀的文化、深邃的人文底蕴,两个文明大国开展文化教育合作,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树立新典范。留尼汪大学是一所知名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拥有雄厚的教学实力和良好的国际声誉,为拓展和深化中法教育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孔子学院丰富了该校的文化内涵,培养精通中文的法国人才,成为中法文明之间的友好桥梁。希望留大继续与中国高校在优势学科上开展广泛合作,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愿意牵线搭桥,促进双方教育合作结出硕果。

米朗维勒校长向王总领事介绍了留大的教学理念、学术特色、发展历史,表示中国是留大的重要合作伙伴,孔子学院是学校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大欢迎更多优秀中国学生来学习,留大与中国高校有良好的交往合作关系,期待疫情结束后,与中国高校继续业已开展的合作关系,如扩大两国高校师生互访,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文化和科研领域的合作。

会见后,王总领事在周小兰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孔子学院教学区、欣赏了学生的书法和中国山水画作品。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