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馆出席留尼汪工商会主题研讨会
2023/01/31

近日,应留尼汪工业及商业联合会邀请,田野副总领事出席以促进中国和留尼汪经贸、旅游合作为主题的研讨会,并就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和旅游业复苏情况发言。留尼汪工商会主席罗贝尔先生、工商会负责旅游事务的副主席李大伟、CEPAC银行行长、留尼汪旅游局代表等20余名工商界人士出席并发言。

田副总领事表示,2022年是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中国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田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变,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1万亿元,同比增长3%;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超40万亿元,同比增长7.7%。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科学精准、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仅有效保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国际抗疫和稳定世界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未来,中国政府将根据形势发展继续放宽限制,逐步恢复国际客运和中国旅客出境游,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1月27日是中法建交59周年,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大国,中法要秉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初心,携手推动中法关系取得更大进步。

田表示,值此中国传统新年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全体参会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体留尼汪人民致以新春问候。祝大家2023年身体健康、万事顺意、事业兴旺!

与会工商界人士纷纷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良好,法中经贸合作大有可为,工商会将继续坚定信心,为传承法中传统友谊、促进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付出不懈努力,留工商界希望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与中国企业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