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馆2024年春节招待会成功举行
2024/02/04

22日,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王向阳举办2024年“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春节招待会。留尼汪大区行政长官代表、省议会主席、圣但尼市长、圣皮埃尔市长、留各界人士代表、旅留华侨华人、汉语教师等26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龙年新春。



王总领事发表新春致辞,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战胜世纪疫情,实现经济回升向好,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保持领先,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再次奏响全球合作共赢主旋律,“全球文明倡议”超越国界樊篱,以元首外交为引领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扬帆奋进。

王强调,不久前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习总书记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王表示,1月27日是中法建交6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互致贺电。60年来,中法关系坚守“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精神,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从率先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到开启战略对话,从率先互设文化中心到互办文化年,从开通中西方间第一条民航航线到最早开展民用核能合作,中法关系书写了一项又一项“第一”,始终走在中西方关系前列,成为不同制度、不同文明、不同发展水平国家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为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中方自去年底开始对法国短期来华人员实施15天免签政策,法方宣布中方有在法学习经历的硕士文凭持有者可获5年签证,加上留尼汪对中国护照持有者实施15天的旅游免签政策,这些利好政策必将有力推动两国间旅游、经商、求学人员的往来。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也将和留各级政府、民间机构一起,积极筹办摄影展、乒乓、龙舟、电影节等系列文化活动,希望通过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助力推动中法人文交流。旅留侨胞是中法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总领馆愿与领区同胞一道,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推动构建中法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总领馆还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努力维护领区内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留尼汪大区行政长官代表、省议会主席、圣但尼市长、圣皮埃尔市长、留华人联合联谊会会长及浙江同乡会会长等分别致辞。


    活动现场进行了抽奖活动,并发放新春宣传慰问品。整场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欢乐氛围,舞龙舞狮表演更是把中国年味带到留尼汪,大家举杯贺新春,共祝中国明天更美好。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