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阳总领事出席留尼汪浙江同乡会迎春活动
2024/02/12

    2024211,王向阳总领事赴留尼汪大区圣皮埃尔市出席留尼汪浙江同乡会2024春节会。浙江同乡会会长缪银荣、省议会主席梅里基奥尔、圣皮埃尔市第一副市长蒂茹、留工商会会长罗伯特、留华人联谊联合会主席周贤忠以及旅留华侨华人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龙年节。

                  

王总领事发表热洋溢新春致辞,表示留浙江同乡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团结旅留华人,遵守法国法律,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为促进中法两国经贸往来发挥积极作用。王总领事强调,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尼汪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区位优势希望浙江同乡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中法两国的经贸、文教和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留浙江同乡会会长缪银荣、省议会主席梅里基奥尔等分别在致辞中向旅留华侨华人恭贺新年,表示春节已成为留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当地民众喜爱。留尼汪同中国省市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硕果累累,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借助中法建交60周年的契机,促进留尼汪中国省市在商务、文化、体育、中医、旅游、教育等领域深化交流与合作。

晚会张灯结彩,呈现浓郁的中国氛围,尤其是别具美味的中国菜肴更给晚会增添了中国年味,大家抒发思乡爱乡之情,整场晚会始终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息。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