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举办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2022/02/09

2月4日,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举办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与领区内华侨华人共贺虎年新春。王向阳总领事发表线上致辞,留尼汪华人联谊联合会主席周贤忠、留尼汪浙江同乡会会长张永科、留尼汪华商会会长王显峰、领杰国际总裁王晶、留尼汪孔子学院中方教师林杜君、留尼汪中文国际班教师龙菲和中国留学生代表潘云飞等旅留华侨华人协会负责人、公派教师、留学生等线上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简要回顾2021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赞赏旅留侨胞、公派教和中国留学生为应对疫情、支持祖(籍)国发展、促进中法合作所做积极努力,表示2022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二十大,北京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将坚持“外交为民”宗,继续为领区中外民众提供周到便捷的领事服务,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旅留华侨华人代表也纷纷发言,祝贺虎年新春,肯定总领馆在疫情期间、在热带飓风"巴特西拉"(BATSIRAI)过境留岛时所做的工作。大家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将做好中法友谊的桥梁,为中法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旅留华侨华人向祖(籍)国人民拜年,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全场嘉宾在线观看了《庆祝新》和《美丽中国》视频短片,招待会全程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冬奥气息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