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宣介会
2022/12/19

2022年12月16日,驻圣但尼总领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宣介会,领区各主要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公派教师等60余人出席。



王向阳总领事发表主旨讲话,表示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只有读懂二十大,才能读懂中国共产党和今日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经济彰显出强劲韧力,中国发展前景光明,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世界经济复苏面临各种挑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通货膨胀、粮食、能源安全等问题复杂严峻。历史反复证明,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中国始终是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中国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为世界经济复苏持续提供动力。

王总领事指出,中法关系行稳致远,长期走在大国关系前列,即将在2024年迎来建交60周年。中法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加强留尼汪同中国省市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环境。待疫情缓解后,总领馆将大力推动留尼汪同中国省市合作,加速双方多领域务实合作发展。总领馆将继续本着外交为民的宗旨,为旅留华侨华人提供优质领事服务,成为留尼汪与中国省市交往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宣介会气氛热烈友好,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也向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传递了力量,坚定了信念。旅留华侨华人将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