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事馆积极参加留尼汪华侨华人春节庆祝活动
2023/02/02

金虎辞岁,玉兔迎春。留尼汪圣但尼市、勒塘蓬市、圣皮埃尔市、圣保罗市、圣安德烈市、圣洛市、圣约瑟夫市、圣苏珊娜市、圣路易市等多地举办大规模春节庆祝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驻圣但尼总领馆积极参与,与留尼汪人民共同感受中国新年味道和文化魅力,主动宣传我发展成就和悠久历史文化,在多元文化共存的留尼汪掀起“中国热”。

在留岛各市市政府与留尼汪华人联谊联合会的努力下,留尼汪各地新春活动丰富多彩、喜气洋洋。美丽中国图片展、讲述华人移民史的纪录片吸引各族群居民,歌舞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游园庙会活动更是引人入胜。各种中国特色的展台,摆放浓浓文化气息的中国书画、生肖剪纸、兔子挂件、手工灯笼,还有武术、中医针灸、推拿、中华美食和香茗品鉴等,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体验。华人华侨倍感亲切,深深感受到那份新年味道和文化亲情。当地民众被中国文化展品的精致与可爱深深吸引,拿到了写有自己中文名字的大红纸、生肖书签、福兔和DIY灯笼,开心与喜悦溢于言表。总领馆代表在参加各场活动的致辞中回顾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近年来发展成就、以人民为中心的疫情防控政策等,并向全体留尼汪人民致以新春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祝大家兔年吉祥、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在新的一年携手推动中法、中留交流合作取得新成就。


大年三十、初一两日,总领馆还在当地发行量最大的岛报和日报上刊登整版图片,向全体留尼汪人民拜年。

在留尼汪大学孔子学院,田野副总领事出席庆祝中国春节和“中国商店”活动。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留大孔院为中留文化交流做出特殊贡献,希望孔院继续发挥中华文化推广的作用,促进中留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推动留尼汪地区中文教育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当好中留友好交流的桥梁。

田副总领事还拜访了数位华侨华人社团侨领和当地老侨,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田表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疫情期间领区内侨胞克服困难,主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促进中留友好交流,充分展现大家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之心,希望各侨团坚定维护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共谋侨社侨胞福祉。

侨领们纷纷表示,祖(籍)国的强盛是海外同胞的坚强后盾,旅留华侨华人时刻心系祖(籍)国,对祖(籍)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